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河南里村:污水处理难,太阳能来帮忙
2012-11-07 14:54

随着农村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特别是新农村建设的稳步推进,农民的住房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随之而来的生产生活污水处理的问题也令人头疼。目前污水处理工艺需要消耗大量的传统能源,为解决污水处理系统能量消耗大、成本高的问题,将太阳能应用于污水处理工艺当中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手段。太阳能污水处理系统是一个大型的稳定生态系统,它几乎不需要维护和电力,能量消耗是普通污水处理系统的1/6至1/3,所以,寿昌镇河南里村也赶上了这一“时髦”,造起了太阳能污水处理池。

河南里村通过村两委的实地考察勘测以及开会讨论,最终决定选址三处造污水处理池。其中在村比较集中区域选择建造太阳能微动力生活污水处理池,目前已造好并投入使用,容积为30立方米,另外两处无动力生活污水处理池还在建,容积各为20立方米。共铺排污管道1500米,新造两处人工湿地共80平方米。

所建污水池和排污管道实现村民生活污水的集中处理,改善了农村的生活环境,共投入资金70余万元,受益农户达80余户,下一步的主要工作是逐步提高纳管率。相信通过太阳能这种先进、环保的污水处理技术,一定可以使河南里这个秀美乡村更加秀美。

(通讯员 陈宵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