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东门村:将温暖走在村民之前
2012-11-09 15:47

 

每隔一段时间,东门村分管残疾人工作的支委都会去镇残联查看有没有本村的残疾证办理下来,不久前,她从残联拿到了一本残疾证,打开看了以后,没有立即回村把证书交给村民,而是转身去了镇民政办,咨询起了申请残疾人最低生活保障的事宜起来。

原来,这本残疾证是村民何大妈的,她家的情况,对于村两委来说是再了解不过,老伴患病多年去世后,留下了一身的债,没想到,几个月后自己也患上了动脉瘤,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使得原本就负债累累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了。全家人全靠儿子儿媳每天摆早点摊维持生活,其中的辛苦不言而喻。

等到把残疾证交给到何大妈的手中时,村两委也同时告诉她:按照你的情况,可以申请残疾人最低生活保障金,我们已经联系了民政部门,过几天他们就会上门来查看你家的情况了。

病中的何大妈完全没有想到还有这么好的事情,就连她的儿子也不敢相信的再三问着:这是不是真的?

在联系了民政部门上门查核实何大妈的情况后,考虑到实际情况,由村两委一手包办起了申请的事宜,从写申请到准备资料,都只需要他们最后签字就行。一直到残保证申请下来了,村两委把残保证交到了何大妈的手中,告诉她今后每个月会有钱打到她的账户,让她安心调养好自己的身体。

何大妈虽然已经口齿不清,行动不便,但是她仍然坚持坐了起来,向村两委道谢。

对于有困难的村民,定期走访了解情况,是东门村村两委的工作职责之一。让村民时刻如沐在春风里,处处能感受到温暖,也是东门村村两委的心愿之一。就象在走访时,发现低保老人陈大伯的被子单薄,就立即着手购买被子毯子帮忙御寒,徐大妈家的线路坏了,就帮忙更换线路,不论大事小事,只要是能够贴着心做事,就能让每一个人感觉到温暖。

想村民之所想,急村民之所急,能够把事情做在村民之前,东门村村两委,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细微处做起,用最柔软的触角温暖每一个村民。(通讯员 毛菁菁)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