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妇联开展“留守儿童法制讲座”
2012-11-11 13:37

为了增强学生法制意识,特别是提高留守儿童自我防范能力,11月9日李家镇妇联特别邀请了建德市人民法院的章志英法官,为李家镇初级中学的76名留守儿童上了一堂极其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本次讲座的对象年龄段都在13至15岁,介于儿童与青少年之间,他们的父母多为常年在外打工,由老人看管或寄宿在亲戚家里,由于缺少父母的严格管教,再加上接触社会较少,缺乏社会阅历,一旦被不良风气所染,极易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章法官结合自身经历和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相关案例分析,积极劝导学生们不仅要知法懂法,更要警惕身边可能的违法事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章法官言语幽默,生动形象,现场与学生的互动也很热烈,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称这是一场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的“及时雨”! (通讯员 周文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