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乡村医生”:基层百姓健康的守护人
2012-11-13 14:04

对于城里人来说,村医离他们很遥远,但在农家人心中,村医却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寿昌镇陈家村的乡村医生叫冷娟,虽然姓“冷”,但是冷医生待人热情,工作认真,从看病、开药方、配药、打针,每个环节都做的井井有条,她深知村民生病期间情绪比较低落,所以总是面带微笑,尽量减少他们的心理负担。有时村民挂盐水要到中午才能挂好,她就坐在一旁静静看着,不着急也不催促,饿了就用饼干填填肚子。

冷医生是江西人,嫁到了浙江,孩子跟着自己的母亲在老家生活,当问她:“孩子不在身边会想他吗?”冷医生笑笑说:“当然想啦!不过儿子还挺独立的,每到过年或是寒暑假都会接他来玩”,说到这便流露出一脸母爱。前不久,婆婆的手不小心摔折了,那段时间冷医生要赶在上班前洗好全家的衣服,下班后又立马赶回家煮饭烧菜,生性乐观的她说:“工作和家庭都重要,我累点没关系,只要婆婆的手能早点恢复就好。”

在村里提起冷医生,来看过病的村民都竖起大拇指夸她。“她对病人就像对家人一样好,生怕耽搁了病人的病情。”到村卫生室看病的洪阿姨说,“我这个脚得了风湿性关节炎,一到天冷或是下雨就隐隐作痛,有时连路都走不了,幸好有冷医生帮我看看,现在脚疼的次数比以前少多了。”

今年是冷医生当村医的第三年了,平日里,她凭借勤奋好学的态度,不断提高自身医疗技术,积极准备医学方面的职称考试,而且还自学会计,掌握其他方面的技能。相信随着冷医生工作经验的积累和不懈努力,以后会有更大的平台等待着她去发展。(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