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发挥大联调作用 一起婚姻纠纷全化解
2012-11-15 15:02

11月13日,在李家镇调解室来了一对20出头的男女青年,男的是衢州市柯城区人,姓程。女的是李家镇三溪人,姓吴。两人自由恋爱一年多,女青年吴某一年多与家人断绝音讯,一年来母亲患病花柒万余元,已病故。父亲长期患病失去劳动力,家中一切事情全靠吴某的大姐操劳。

李家镇调委会接待了上述双方当事人,并召集镇妇联、计生办和三溪村妇女干部,组成大联调,突击化解恋爱婚姻纠纷。调解主持人由“杭州市十大金牌和事佬”吴良俊主持,调解记录人方国清,现场调解录像人由镇文化员崔长良。

吴良俊对吴氏家庭情况了解情况比较透细,感动人心肺腹之言打动父女俩痛哭流涕。接着吴良俊问男青年程某,你是否真心爱她?程某回答道;“我是真心地爱她的”。 吴良俊又叫他把工作收入和家庭情况和住址讲一下。程某回答说:“我是衢州市柯城区人,在一个公司上班,月工资2000多元。我从小就没有父母,是跟爷爷奶奶长大的。他们平时省吃兼用,在城区给我建造6层楼房,面积为110平方米,造价80万元,没有欠款”。

吴良俊听后说;“穷人的男子早当家,我希望你一如既往地爱着。从你的谈吐自我介绍中,发现你是一个好青年。我相信女方父亲和姐姐听后对这场婚事也是满意的的。通过我的了解,女方的爸爸和姐姐同我讲过,现在可以说是的岳父和大姨子,按农村风情习惯要你出6万元聘金,你看怎么样” ?男青年程某满口答应5万元,还有1万元定于2013年年底付清,但有一个要求,就是5万元交到后,能提供办理结婚登记和迁移户口有关证件?吴良俊当场表态说;“这个肯定能做得到的。协议书写好后双方签字,现在你们是一家人了,四个人站在一起合影留念”。

这是一起涉及跨地区、跨多部门的恋爱婚姻纠纷。从9月份以来就引起镇妇联和计生与综治办协调做工作,由于前期工作做得细,才得到今天如此顺利。

一场恋爱婚姻纠纷,在大联调中圆满地划上句号。(通讯员 方国清)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