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级旅游强镇验收组到大慈岩镇复评
2012-11-20 14:27

近日,由杭州市旅委组成的省级旅游强镇验收组到大慈岩镇复评,这是该镇自2009年成功创建省旅游强镇后的首次复评验收。复评中,大慈岩镇围绕建设集文化、旅游、生态、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的浙江省旅游强镇、长三角地区旅游名镇的目标定位,加快实施“一心,一带,三区”总体格局的开发与建设,以及全面推进大慈岩旅游体系的整合得到了专家组的充分肯定。

2009年,大慈岩镇成为建德市首个“省级旅游强镇”。根据要求,“省级旅游强镇”每三年需复评一次,三年来,该镇严格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旅游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以镇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为指导纲领,利用地理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优势,全力推进旅游产业的发展和提升,规划区内外的道路交通、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佛教文化展示区休闲设施、新叶村入口服务中心及“大慈岩十景”的建设基本完成,旅游管理开发机构不断健全,对外营销、旅游市场、招商引资等为旅游区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010年,大慈岩镇总投资6200余万元创建新叶古民居“风情小镇”项目顺利通过考核验收;2011年,总投入2500万元的十里荷花古居礼佛游——城乡统筹旅游精品线建设,将大慈岩风景区、檀村集镇、新叶古民居、里叶十里荷花串珠成链,旅游综合体日趋成型;同年,共投入740万元,对新叶、吴山、檀村、上吴方等村37处古建筑进行了保护性修缮,让古建筑重现原貌;2012年,投入200多万元建成李村村历史文化陈列馆,于此同时与杭州元创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8000万的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开发项目也进入项目实施阶段。

为加强景区的长效管理和宣传推广。先后举办了全镇农家乐烹饪和经营管理培训办,邀请清华大学建筑系专家教授对古民居保护和旅游开发进行设计、管理和指导。为营造旅游创强的浓厚氛围,该镇充分发挥媒体作用,人民网、中央4台、杭州新闻网等众多媒体全方位宣传报道镇古民居旅游开发和十里荷花景区旅游发展情况,开通12个行政村村微博,宣传各村旅游发展情况。(通讯员 陈芳 周乐元)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