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溪口村:贯彻落实“六事一日”为群众代办实事
2012-11-23 16:21

 

大同镇溪口村自2011年8月被列为 “六事一日”工作法的试点村以来,村两委以此为契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工作法有关要求,科学管理村中事务,尤其是在“村干部为群众代办实事”方面,村两委干部兢兢业业,为群众跑腿,得到了百姓们的赞誉。

该村村民陆水长,因生病住院,花去医药费一千余元,病愈出院后,参保过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他,拿着医保卡前往大同中心医院报销医药费,但是工作人员告诉他,他的卡由于名字与实际不符,无法报销,需拿到制卡处重新换卡。陆水长文化程度不高,不知道该去哪里换卡,也不知道换卡需要一些什么证明。于是,他来到村便民服务中心,将此事告诉该村代办员刘晓芬,刘会计发现制卡单位将他名字错写成“陆水昌”,于是,替他打了换卡的申请,并亲自前往建德医保办换卡,然后又到大同中心医院替他将医药费拿去报销,最终,将报销的钱交到陆水长手上,陆水长说:“现在村里为我们群众代办事情,不管事大事小,只要是我们村民真正需要的,村里都会给我们代办,这实实在在的方便了我们这些文化程度不高的村民。”(通讯员 陈剑宏)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