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陈家村的中心村“成长日记”
2012-11-26 16:02

“这里是我们将来的居住区,以公寓楼为主,边上打算建造一座休闲公园,那边是绿化带……”只要一有空,村书记就会端坐在办公桌前,看着中心村建设规划图,细细描绘出一幅新农村的美丽画卷。自2011年陈家村被确立为中心村以来,从村庄布局到项目规划,都紧紧围绕“提升村庄形象和改善村民居住环境”这两个目标来开展。

水泥路连每户,让农村换了新模样。“大马路和村道畅通无阻,连村间小道上和房前屋后都实施了道路硬化。”说起这两年道路从“泥路”到“水泥路”的变化,村民们乐的合不拢嘴。为让各自然村都通上水泥路,村干部多次上门与农户做好协商。目前,黄泥邵家自然村的道路硬化正有序实施,村两委也严格按要求做好工程监督工作,确保每一条都是“放心路”。

村庄建设好了,让村民住的更踏实。这两年来,看到陈家村水更清了、配套设施更齐全,村里还专门聘请保洁员,全村面貌焕然一新,一些在外工作多年的村民也纷纷回到村里盖起新楼房。“还是自己村里住着踏实,现在走到哪都干干净净。”刚住进新房的周海明发出由衷的感慨,下一阶段村里还准备新建村连体公寓楼,着眼长远解决村民住房问题,保证每一栋都是“和睦楼”。

村务及时公开,让村民更信任村两委。随时看看村务公开栏,了解了解村里情况,这已经成为陈家村大多数村民的生活习惯。村会计每月定期、定点张贴村财务流水账,村里每一笔中心村建设的收入和支出都是“明白账”,而且还充分利用村级官方微博,播报村情动态,现在无论村民身处何方,只要在腾讯微博上@寿昌镇陈家村,提出自己想问的问题,就会有专人进行解答,让沟通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在中心村建设期间,镇主要干部曾多次莅临村内指导,并提出许多宝贵意见,这让村干部对于未来的中心村建设有了更足的信心和决心,广大村民也充满了希望,盼着能够过上更加精彩的乡村生活。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