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落实“四每”制度,加强计生管理
2012-11-26 16:41

2012年,李家镇针对计生工作内部交流沟通少、协调处理不到位、各村计生干部责任心不强等问题,实行了计生工作“每周例会、每周下村、每月学习、每月信息通报”的“四每”制度,进一步提高了我镇计生管理水平。

一是每周一开展计生办内部工作例会。会议包括总结上周工作完成情况、介绍本周工作计划以及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交换意见和建议。这一制度加强了计生办内部工作信息交流,使计生办成员掌握统计、办证、服务、征收、流动人口等各条线上的工作情况,并且可以相互帮助,提出工作建议。

二是每周下村工作。除特殊情况外,办公室除留一位计生专干和一位服务员,其余人员每周需走访三个村。具体工作是核对台账和排查重点管理对象。真正做到台账月月清,全面掌握全镇计生信息,以更自信的姿态迎接半年考核和年终考核。

三是每月学习业务知识。李家镇计生办每月组织村级计生管理员学习交流会。除了做台账,学习业务新知识、交流各村计生问题解决方法也是交流会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法,大大提高了村级计生管理员的整体业务水平和应对特殊问题的能力。

四是每月通报各村计生工作完成情况。全镇十个行政村每月的计生率、长效措施落实情况、三查率和征收情况等信息都公布于政府大厅内。这一制度使各村更及时、更全面的掌握本村计生工作的完成情,也能充分了解与其他村工作完成情况的差距,此举提高了各村干部对计生工作的重视度和工作积极性,为提高李家镇计生工作整体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 章红燕)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