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残疾人多才多艺干劲足
2012-11-27 16:40

“我们都一样,一样的生生不息,一样的青春飞扬;我们都一样,一样的拼搏路上,一样的拥抱辉煌。”寿昌镇残疾人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创业致富,充分展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多才多艺的良好风貌。

吴戌兵和西红花的故事

在2009年参加了一次培训班后,吴戌兵便与西红花结下了不解之缘,从最初0.7亩到现在的20亩,患有肢体残疾的吴戌兵比他人花费更多的时间和汗水。在他看来种植西红花的诀窍就是要勤快、细心。目前他正处于一年一季的球茎繁殖阶段,今年年初还创建了吉吉西红花专业合作社,社员共有10个,其中有一半是残疾人。

随着西红花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吴戌兵在本村雇佣了30余位村民一起种植,充分利用了村内剩余劳动力,在种植期间,镇残联不仅及时请到专家来现场做技术指导,而且积极对残疾提供创业支持,现已申报建德市残疾人西红花种养殖基地。看着刚种下去的球茎,吴戌兵信心满满的说:“等自己技术一步步成熟之后,便会开始种试验田,到那个时候就可以尝试采摘花丝了。”

爱运动、爱生活的程江童

17岁的花季对于先天性脑瘫患者程江童来说一样精彩,爱运动的他平时喜欢通过跑步来锻炼身体,他说跑步能够给自己带来快乐,真是因为热爱,底子好,镇残联就积极鼓励他在田径方面发展,还特意为他请来教练。程江童很懂事,平日训练从不喊苦,有时连教练都心疼了,便减少了训练量,可程江童却坚持完成每天规定的运动量。

正是有这种顽强拼搏、不轻言放弃的决心,他在2012年杭州市青少年残疾人田径、游泳、射击锦标赛上发挥出色,并且还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相信这只是一个开始,以后还会有更多比赛等着他去发挥,程江童好样的!

“文艺达人”陈永祥

陈永祥是寿昌镇西湖社区里的文艺“达人”,虽患有肢体残疾(独臂),但他热衷于参加各类文艺活动,每逢遇到重大节庆日,就一定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这让社区工作者对他的印象十分深刻,“他对文艺方面很感兴趣的,画画、乒乓球、吹笛子样样精通”西湖社区居委会委员周国红笑着说。

说到吹笛子,陈永祥还根据自身特点亲手制作了一根“独一无二”的笛子,经过常年不间断地练习,音色袅袅的笛声悠扬四散,婉转动听。在陈永祥的带动下,更多居民开始走出家门,在社区这个大舞台上展示自己,丰富日常生活。(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