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叶村入选第二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文化旅游村
2012-11-29 14:05

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旅游局11月28日公布第二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民俗文化旅游村)名单,我市新叶村入选。

据了解,第二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申报工作自8月份启动,经当地文化、旅游主管部门推荐,省文化厅、省旅游局组织专家评审组现场考察和评估认定,提出第二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景区推荐名单(民俗文化旅游村)共34家单位。

新叶村是中国东南部最典型的农耕村落,文化遗产资源相当丰富,拥有完整的村落文化。除新叶昆曲、新叶三月三二项浙江省非遗外,另有杭州市级非遗名录3个,建德市非遗名录8个。悠久的历史孕育了新叶村丰富多彩的地方文化,古色古香的村落营造技艺、绵延百年的新叶昆曲、影响深远的民俗节庆、还有众多传统手工技艺和丰富的传说典故、信仰崇拜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个性鲜明,颇具地方特色。

据悉,此次评选,是通过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掘、保护与有效利用与发展当地旅游业相结合,形成有吸引力的旅游景区(民俗文化旅游村)。申报地需要重点培育具有典型性、代表性的传统民俗项目,彰显特色。

(记者王庚鑫 通讯员叶桂昌)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