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召开2013年城乡医保征缴工作动员会
2012-12-03 15:06

城乡医保工作是实现全民医保的重要保证,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平安以及社会的和谐稳定,为使该项民生工程落实到实处,大慈岩镇立足“三个早”抓好征缴工作。近日,大慈岩镇各村医疗保险工作会议在镇四楼会议室召开,12个村的联村干部、村书记参加会议。动员会回顾了2012年大慈岩医保参保、缴费、奖励情况,明确了2013年农村医疗保险基金收缴标准、收缴对象、收缴方法、收缴任务。

会议要求各村要充分认识到医保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要强化宣传,广泛动员;要认真细致,规范程序,定人员、定目标、定任务,早安排、早计划、早部署,全面扎实推进我镇医保征缴工作,确保农户真真正正享受到惠农政策。会议还邀请市社险办工作人员对医保相关政策进行了集中培训与解答。2012年,大慈岩镇全面完成城乡医保任务,截止今年10月,各村合作医疗保险累计住院报销970人次,报销金额达450万元,仅住院部分为村民省了180万元;城乡居民方面,32人参保,征缴4500元,报销2.7万元,城乡医保工作使老百姓得到了真正的实惠。(通讯员 陈 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