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村村都有文艺队 载歌载舞乐淘淘
2012-12-03 15:24

寿昌镇妇联通过在各村(社区)建立文艺队的方式,积极将文化活动的阵地建到百姓身边,让群众能够实实在在地享受“文化惠民”的成果。同时,还组建了“文化队伍档案库”,请到专业人员对妇女主任和村级文化员进行指导和培训。

在此基础上,镇妇联积极鼓励各村(社区)举办各类具有地方特色的文体活动,让广大群众“唱主角”。如今年八月在桂花村召开的“美丽庭院”工作现场会,十月份城中村的2012年度“好婆婆、好媳妇、和谐家庭”表彰大会,以及河南里村举办的“欢庆十八大”群众文艺汇演等等,为群众送上了一道道精彩的文化大餐。截至目前,全镇已拥有柔力球队、排舞队、腰鼓队等文艺团体14余支,建有镇、村两级文化活动室25个,群众休闲健身广场30处、农家书屋23个。

近年来,寿昌镇妇联合理利用文艺资源,本着“互动、分享、友爱”的原则,加强对文化活动的指导力度,利用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传递出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如今在文艺爱好者的带动下,一支支文化队伍犹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参与人数逐年增加,这在丰富农村文化生活的同时,也让农民群众的思想观念发生着巨大变化。(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