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活动
2012-12-06 14:09

为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营造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的法治环境,12月4日,由该镇主管领导亲自带队,综治办、司法所、建德市万誉律师事务所等单位共同参与,在三都镇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服务科学发展”、“加强青少年法制教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强法治宣传教育,促进社会矛盾化解”为主题的“12.4”全国法制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

今年是实施“六五”普法规划的第二年,又适逢现行宪法颁布实施30周年,党的十八大成功召开。为做好今年的“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宣传活动,三都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积极筹备,镇主要领导亲临现场进行指导,此次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参与,气氛十分热烈。活动期间,通过现场法律咨询服务、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张贴标语以及利用手机短信、微博等多种形式,针对群众关注的计划生育、土地征用及赔偿、新农合报销及大病救助、新农保、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调解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制宣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据了解,此次“12.4”法制宣传日活动,是该镇今年以来第9次举办的普法宣传和便民服务活动。今年以来,该镇以“政法干警联乡结村”、“律师进村”为契机,在公、检、法、司等相关部门以及多家律师事务所大力支持下,接受群众法律咨询达540人次,办理法律援助8件,发放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材料4800多份,受教育群众达6000多人,有力促进了全镇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有效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利益诉求,维护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矛盾化解,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