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双泉村:舞出新时代农村的精神气
2012-12-07 16:49

 

12月6日,双泉村舞蹈队代表大慈岩镇文化站参加大同镇文化周,以舞蹈《双泉印象》展现了畲族村民采莲、剥莲的劳动风情,并获得了活动的金奖。初次公开演出就取得较好的成绩,让舞蹈队的村民们喜出望外,大家暗暗发誓一定要继续跳好舞蹈,挖掘农村文化特色,将村文艺表演带上更大的舞台。

双泉村畲族舞蹈队从筹划、编排、练习到参加演出经历了1年多,这一年里舞蹈队也面临着不少人员变动。为鼓励村民积极投入,村主任、村文化员、大学生村官、村计生员都主动参与进来,让村民深刻认识到村组织对发展村级文化的重视和热情。

这不,趁着天清气爽,双泉村舞蹈队又在村荷花大舞台上跳开了,大家手里拿着筛,跟着畲族山歌跳得越发整齐默契。舞蹈队员赵秀琴说:“比赛获了奖让我们更有信心了,我们村也有了不输给别村的文化表演节目,真的是很自豪呀。”“是呀,镇里和村里的重视让我们跳得也起劲了,真的感觉到村里的文化发展越来越好了。”另一名舞蹈队员汪卫红说。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民族的精神家园,双泉村村两委将积极响应十八大文化发展的建设,掀起村文化发展的新高潮,通过不断地挖掘弘扬优秀文化,舞出新时代农村的精神气。(通讯员 胡娟)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