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道德礼仪墙”弘扬文明礼仪
2012-12-11 13:41

近日,梅城镇龙泉村在原电子管厂边建立起了一片“道德礼仪墙”,深深的吸引了前往玉泉寺游玩的游客,他们对这别具一格的道德文化长廊赞不绝口,心灵被那些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大众化题材深深的感染。

龙泉村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挖掘空间,让不会“说话”的墙,变为传播文明的阵地。在村主要路口墙面上绘制中华传统美德小故事、名人名言等,如美德小故事有“韩信报恩”、“替父从军”、“曾子避席”;名人名言有“君子养心莫善于诚。致诚则无它事矣,唯仁之为守,唯义之为行”等等,一串串跳跃的音符,勾画出一幅幅传播道德文化、促进和谐的亮丽画卷,为社区公民道德教育构建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据悉,梅城镇龙泉村的道德文化长廊长约300米,宽约1.5米,总投资约5万元。这是龙泉村为创建精品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印证,是倡导文明新风的新阵地,是乡村里的“礼仪墙”。

(通讯员 徐瑾)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