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召开反邪教工作推进会
2012-12-17 11:15

12月14日上午,三都镇召开了反邪教工作推进会,镇机关干部,各村书记、主任,镇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村警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三都派出所所长张成刚通报了前期反邪教工作成果以及面临的严峻形势,并介绍了当前出现邪教组织的种类、特点、危害以及与合法宗教的区别,要求与会人员高度重视抓好反邪教工作,积极做好防范和处置。

镇党委副书记童志云总结了今年以来反邪教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当前我镇反邪教工作作了部署和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部门、村(居)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及时理清工作思路,落实好责任,确定专职信息员,及时上报相关信息。二是要广泛动员宣传。要深入发动全镇各方力量,通过进村入户宣讲、发放反邪教宣传册等多种渠道宣传邪教特点和危害,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三要做好重点防范。对辖区高、偏、远的农户做到宣传到位,不留死角,并加强对困难群众、宗教信徒、空巢老人、无业青年以及学校学生的引导和教育,做好抵御和防范工作。四要加强责任措施落实。各村、单位要进一步完善反邪教领导小组,落实责任,明确分工,发动党员干部积极走访群众,加强信息搜集研判,准确掌握动态信息。五是严密防范稳控。深入开展排查清理,加强日常巡逻防范力度,遇突发情况及时报警,同时教育引导群众不围观、不参与,绝不让邪教活动得逞。

会后,各参会人员表示一定会认真贯彻会议精神,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强对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的组织领导,广泛宣传教育,认真排查隐患,为确保全镇政治和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通讯员 王兴)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