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部署冬至春节森林消防工作
2012-12-20 12:11

今年以来,李家镇发生森林火灾1起,火情1起,过火面积1695亩、森林受害面积1325亩,森林消防工作形势相当严峻。为确保今年冬至及春节期间尽量不发生或少发生森林火情火灾,李家镇严密部署森林消防工作。12月18日上午,李家镇召开了森林消防工作会议,镇党委班子成员、镇机关全体干部、各行政村书记主任及护林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首先要正视问题,提高意识,真正从思想上重视森林防火工作。李家镇“4•3”火灾影响面大、损失重,一定要认真反思、吸取教训,特别注意对部分长年守家的老年人、智障人员等重点对象的监护,在冬至、春节等传统节日,加强重点时段的防火工作,提高村民防火意识;其次是落实措施,增强责任,切实做好冬至及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从宣传工作、火源管理、应急准备、责任落实四方面着手,“防”住人,“防”住火源,“防”住可燃物,杜绝森林火情火灾的发生。

此外,李家镇专门成立了由镇长任总指挥,党委副书记、分管农业副镇长和人武部长为副总指挥的森林防火指挥部,12月18日-25日期间,每日安排1名带班领导,4名值班人员和1名林技员值班,万一发生森林火情,各村在第一时间向镇森林防火指挥部报告,迅速组织扑救。

(通讯员 叶燕娟)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