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村村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收缴工作有序开展
2012-12-24 16:57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作涉及到每家每户每位农民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谋民利的大事。李村村两委对此事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了村两委班子会议和村民代表大会,分解任务,落实职责,全面配合镇政府做好医保的收缴工作。

去年李村村参加收缴新型医疗保险共计3021人,参保率97%,费用共计453510余元,一年下来农村居民报销门诊医疗费,住院医疗费共计56万多元,从根本上减轻了农民家庭经济负担。

为确保2013年度合作医疗基金收缴工作取得实效,李村村多举措并行,一是加强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广播等方式,宣传参保政策、报销比例、报销方法、缴费期限等,提高村民的参保意识;二是规范程序,按照参报农户户口簿上的信息进行参保登记,保证登记人数、缴费、信息录入一致,准确无误;三是政策解释,村两委、村民组长进村入户开展收缴工作,对有疑难问题的,积极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在遵循“参保自愿”的前提下,认真细致的讲解医保相关知识,解决村民的后顾之忧,切实把医保政策落到实处;四是严格纪律,加强对收缴资金的监管,要求收缴人员及时将医保款上缴相关部门,禁止截留、挪作它用。

截止目前,李村村医保征缴工作已完成60%。

(通讯员 陈佳)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