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陈家村安置地规划图“新鲜出炉”
2013-01-04 13:30

随着寿昌镇陈家村中心村建设的不断推进,作为重点之一的安置地项目也摆上了规划议程,怎样设计集聚点的房屋才能让村民住的满意?为此,村两委专门召开会议对土地指标、居住习惯等多个方面进行讨论,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之后,坚持项目建设安置为先的原则,采用联建房和公寓楼两种混合的建造样式。

依照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村里及时将用于房屋建造的地块申报变更建设用地,而且为更好地满足农户的意愿,设计出利用率更高的房屋,还专门请建筑设计院的专家来整体规划住房结构及样式。待样稿设计完成后,村委会立即召开了安置地规划图现场说明会,涉及房屋搬迁的农户悉数到场。设计人员通过PPT的形式向农户展示和介绍了安置地建房的效果图和建筑方案,随后又对农户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会上镇分管领导还为农户讲解房屋征迁的相关政策法规,把目前群众的想法仔细记录下来,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陈家村党支部书记说:“安置地的房屋设计是一项关乎村民根本利益的大事,无论房屋朝向、结构等等,每一个细小的环节都要考虑周到,让老百姓住的满意。”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