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丰畈村: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全力以赴抗雪灾
2013-01-06 13:56

由于前一晚连续的大雪,1月4日,整个丰畈村银装素裹,白雪皑皑,白天依然大雪纷飞,路上到处是深深的积雪,阻塞道路交通,村民们行走十分艰难。面对这场“形势汹汹”的大雪天气,大同镇丰畈村书记童金良一马当先,带领该村党员志愿者全力抗雪救灾。

雪压冬云,天地莽莽。当日早晨,村书记童金良紧急召集村两委干部开会,迅速安排党员志愿者队员,制定了清雪通路、抗雪救灾方案:一队党员志愿者安排前往各自然村危房排查,另一队党员志愿者安排前往粮食生产功能区等农作物重点区域抗雪减灾,还有一队党员志愿者安排清雪通路,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该村有村民三千余人,全村的道路硬化就有七千余米,上上下下村民出入平凡,于是,该村党员志愿者把抗雪重点放在清雪通路上,并动员村民出来清扫路上积雪,村民们放下手中的活,不管自家院中的雪堆积的有多深,纷纷走出家门,开始清除路上的积雪。雪依旧在下,没有停的迹象,雪花借着风势打在脸上刺骨的冷。村民们顶风冒雪,奋力清雪,热火朝天,斗志丝毫没有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

大雪无情人有情,铁锹、铁铲叮叮当当的清脆声音奏响了今冬最和谐、最优美的旋律。经过几小时的齐心协力,村内主要道路全部打通,极大方便了村民出行,降低了事故发生的概率,排除了道路安全隐患。此次清雪活动中,该村充分发挥了党员志愿者队伍的力量,他们积极踊跃,为村民作出了表率;展现了丰畈村上下众志成城,抗雪救灾的英勇风貌。

(通讯员 江温)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