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农民人均收入首次突破万元大关
2013-01-21 14:50

记者从日前下涯镇召开的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2012年下涯镇农民人均收入实现持续稳定增长,人均收入达到10480元,首次突破万元大关,同比增长11.1%。

“去年鸡蛋行情比较好,我们养鸡专业户收入还不错,每1000只鸡大概有2万元左右的收益。我们村里养鸡少的三四千只,多的上万只,这两年大家的收入增加了,日子越来越好了。”下涯镇大洲村一位养鸡专业户告诉记者。

据了解,2012年,下涯镇继续发挥草莓、禽蛋、茶叶三大特色产业优势,全年完成农业总收入2.13亿元,同比增长12.1%。其中,该镇种植草莓4560亩,异地种植草莓9640亩;全镇茶叶种植7500亩,产量451吨;蛋鸡养殖约130万羽。

“在传统特色农业的基础上,我们注重发挥农业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据下涯镇分管农业的负责人介绍,2012年,该镇新增2家建德市级农业龙头企业。与此同时,建德市平坡农业开发公司、建德市红群农业科技公司、下涯镇畜禽粪便处理中心正在持续建设中。

农民增收是三农工作的重点,也是出发点和落脚点。记者了解到,2012年,下涯镇借助杭州市联乡结村和城乡统筹的契机,以江干区委区政府为牵头组织的帮扶集团,充分发挥技术、信息、市场等方面的优势,共帮扶下涯镇实施了12个项目,带动全镇一批民生项目和农业项目的建设,让广大农民群众切切切实实地得到了实惠。

(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