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陈家村:党员遇困难 支部来帮忙
2013-01-23 13:41

揭宝光是寿昌镇陈家村老年支部的党员,前不久因意外事故导致大腿骨折,入院进行治疗,他的妻子又患有严重胃病,需要常年吃药,家庭经济十分拮据。村党支部得知情况后,特地去看望了揭宝光,了解其目前的身体状况,随后又立即召开会议,商讨帮扶对策。经过综合考虑,党支部决定打拿出一千元党建经费,帮助一家人度过眼前的难关,还积极为他联系结对单位。

作为一名老党员,揭宝光积极配合村内工作,当知道省级立项的铁路货运场站搬迁项目,需要征用到他家的部分土地时,揭宝光二话没说便答应了,不仅早早签订解除土地承包协议,而且还帮忙做其他农户思想工作。在他看来,自己的生活与村里发展是紧密联系的。为方便群众办事,在陈家村便民服务大厅里,村两委及班子成员都亮出自己的身份,公开了电话号码。党员群众一旦遇到困难,可以随时给村干部打电话,请他们帮助解决问题。同时,村干部深入困难党员家中,摸清他们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求,按照特别困难、比较困难、一般困难三个贫困程度,建立专门档案,实施统一管理,做到“三公开”,即“困难党员情况公开、帮扶项目公开、受助人员名单公开。”

陈家村党支部书记说:“只有把党员干部的力量都团结起来,实实在在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这样整个村子才会更加有凝聚力。”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