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村村加强村监会作用发挥
2013-01-28 09:31

为巩固提高村民监督委员会制度建设成果,促使村民监督委员会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李村村两委针对村民监督委员会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狠抓基础建设等各项工作,全力提高村民监督委员会工作规范化水平。

村监会重点监督事项包括村务决策、“三务”公开、“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债权债务、收支票据、印章印鉴、干部廉政等八大项。根据相关规定,村务决策要做到事前、事中、事后“三公开”,全程接受群众监督;村务、财务、党务等“三务”应及时公开、程序规范、内容真实完整;“三资”管理要制度完善、台账齐全、公开及时;村级工程项目要公开招投标,严格质量管理,竣工验收、工程决算和资金拨付等各个环节要严格监管;债权债务要及时清理确认,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收支票据要严格保管、规范使用,并严格审批程序;印章印鉴要责任到人,先审批后用印;干部廉政情况要自觉接受监督。

村监会制定各项工作制度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例会制度,村监会以集体全会形式履行监督审查职责,每月至少召开一次;记录制度,对开展的监督事项,在村监会工作日志上及时记录;报告制度,村监会每季一次向村党委、镇纪委报告工作,每年一次向村民代表会议报告工作,重大事项随时报告;操作制度,村监会在对村级决策、村务公开、“三资”管理、工程项目等实施监督时,严格按照相关工作流程操作。

采取召开会议、印发宣传资料、板报、标语、村微博等形式,加大对村监会工作性质、地位、作用及重大意义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大村监会的社会影响,大力营造全村关心支持村监会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陈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