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迎新年 送春联
2013-02-04 21:24

春节将至,家家户户喜迎2013年的到来。近日,建德市史志办主要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来到大同镇富塘村,开展了“文化惠民,喜迎新春,千幅春联送乡村”文化下乡活动。

上午9点,由市史志办洪主任带队的一行人,备下了百余条传统喜庆内容的手写春联,来到富塘村。尽管天气比较寒冷,但是依然不减大家的热情,只听见“我要这幅!”“再帮我写幅大的,贴在我小卖部的门上!”……村里80岁的胡大爷激动地说:“之前年年春联都是去镇上买的,今年有免费送的,这大红纸黑墨字都是真家伙,我喜欢。”村民们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一副副吉祥喜庆的春联,个个笑得合不拢嘴。

近几年,随着社会文化的不断发展,印刷的春联多了,但是手写春联更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喜爱,尤其是在乡村地区,大家认为手写的春联更喜庆,与印刷的春联相比,手写的春联更具有艺术性,更具有情感。

(通讯员 黄程佳)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