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委员风采】政协大同镇工委:团结一心谋发展
2013-02-04 21:37

——记大同镇工委

2012年,政协大同镇工委牢牢把握发展大局,坚持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认真履行职能,广泛凝聚力量,团结一心谋发展,为大同镇经济社会平稳较好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面对经济运行发展困难重重的大环境,政协大同镇工委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按照促进发展有思路、履行职能有新作为的要求,注重与党委、政府同拍、同步、同心,不断增强发展意识,提高发展水平。2012年3月,结合镇党委“结百对,联百企,访万户”活动,政协大同镇工组织全体委员走访视察了振兴铜业、申亿实业、龙华塑化、鸿丰羽绒等企业,帮助企业部分解决了融资、能耗、电力、土地等要素制约瓶颈。同时,各委员企业立足自身岗位,积极为经济建设添砖加瓦,如叶立静委员所在的振兴铜业二期项目实现试生产,张向杰委员所在的久晟茶业三期工程紧张筹备中,建德市十大杰出青年吴仁康委员始终致力于把企业打造成高新技术企业,张志清委员的霞雾牌山茶油斩获第五届森博会优质产品金奖,起到了经济发展排头兵先锋示范作用。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住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政协大同镇工委始终坚持将目光聚焦在民生热点方面,注重把民主监督寓于视察、评议、提案工作之中,与协商建言相结合,有效推进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2012年,政协大同镇工委先后对大同镇中心村建设、“六事一日”工作法、城镇建设、集镇老街路改造工程等关系百姓切身生活的工作与项目进行视察调研、建言献策。当年,政协大同镇工委还向市政协提交了6件提案和15件社情民意,将焦点放在基础设施完善、农村医疗水平提升、公共服务改进等方面,为推进社会事业和谐发展发挥作用。如《杭州市首家农村资金互助社发展成效与问题评析》的调研报告,就是关注如何创新农村金融体系、增加农民收入。

公益为先,为民服务解忧强责任。政协大同镇工委委员们一直通过积极的社会活动来体现民生关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陈正清委员通过积极与电信部门沟通,解决了地处偏僻的七乌塔自然村一直未通电话问题;叶立静委员向上马中心小学捐款15万元,开展扶贫帮扶献爱心活动,并被评为建德十大爱心助学人士。此外,吴仁康委员为大同篮球赛捐资3万元,毛义洪委员为城山村老人赠送羽绒服,各位委员通过爱心助学、结对帮扶、春风行动等活动,将爱心传递到需要的地方。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