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种下绿色希望 拥抱绿色春天
2013-03-12 18:47

3月12日,在第3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大慈岩镇与市旅商局共同开展了“出一份力、种一棵树,增一抹绿”植树节“绿色行动”。

“也不知道去年在新叶三石田种下的柏树长多高了?”干部们带着疑惑再一次登上大巴车去新叶文苑农家乐西坡开展植树活动,沿路看到去年植树时小山坡的小树排列得错落有致,“亭亭玉立”。

带着这份成就感,活动中,大家的积极性显得十分高昂。背上锄头,提着水桶,带上树苗,直奔本次植树的山坡,选址、挖坑、植树、培土、轻压、浇水……

“为了学植树,我还特意百度过植树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镇里去年新进的事业干部小周说道,他正在给刚种下的一株柏树浇水,而多次参加过植树的干部们则轻车熟路,很快就完成了“绿色任务”。经过两个小时的“绿色行动”,本次种植楠木、柏树共300余棵。为了确保所植树苗的成活率,镇农办也将安排村林管员定期检查树苗成活情况,并做好培土、浇水等护苗工作。

通过植树活动,激发了干部们爱林、造林的意识,并与兄弟部门一道,为促进国土绿化,扩大森林资源,改善生态环境尽了一份责,出了一份力。(通讯员 陈芳 郑永萍)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