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新和村:评选十佳好媳妇,树立妇女好榜样
2013-03-17 18:10

 

3月上旬,三都镇新和村请建德婺剧团在村大会堂连演3天大戏,十里八乡的百姓将大会堂挤得满满的,大戏开演之前,村两委、老年协会、妇女协会表彰了2012年村“十佳”好媳妇,周国英、李文、莫树琴、莫树枝、胡娟、张惠萍、姜爱萍、周敏芳、鲁彩琴、胡南莲等10位好媳妇佩戴大红花,接受表彰。

三都镇新和村于2011年开评村“十佳”好媳妇,旨在培养尊老、敬老、孝老的村风,评选采用联评的方式,村党总支、村委会、村老年协会、村妇女协会4套班子会聚一堂,对照孝敬老人、夫妻互敬互爱、子女教育、邻里和睦、关心集体事业等方面标准,进行推举、议论、比较、讨论,评选十分激烈,名单确定后,特意安排在演大戏人多的时候表彰,并将照片张贴于宣传栏,予以褒奖。

在2012年度新和村“十佳”好媳妇中,18年前从贵州嫁到新和村的布衣族妇女莫树芝连续两年当选,她老公3年前患病,脊椎空洞,肢体残疾,莫树芝上孝敬公婆,下教育两个孩子,丈夫不能赚钱,她到浦江做水晶加工赚钱养家,支撑家庭,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成为村妇女学习的榜样。(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