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论坛等网络媒体给力双泉村水芹菜销售
2013-03-19 14:15

网络,拥有着及时互动和方便快捷等传统媒体所不能比拟的优势,这些不断的 “微力量”,也为农村产品销售带来了商机。最近,大慈岩镇双泉村的水芹菜便尝到了网络给予的“甜头”。

今年,大慈岩镇“莲子-鱼-水芹菜”种植模式在双泉村推广,种植面积80余亩,还没到收割季节,水芹菜的销路就受到关注,除了以往传统推销渠道外,建德论坛、微博“蜜蜂团”、农民信箱都开始齐齐发力。建德论坛网友“莫上轻尘”向大家倡议:帮助水芹菜打开市场、推动市场可以很简单,不妨每次在点餐时说一句“嗨,服务员,有没有水芹菜?来份水芹菜!”,也有网友支招“可以找附近的农产品收购公司,或者寻找水芹菜直销的途径。”经过网络“微力量”,目前,诸葛伟平家的水芹菜已经卖掉了1300多斤,按水芹菜价格加人工费共1元/斤估算,增加了1300多元的收入。

“这几天水芹菜的销路甚好,听说前几天建德论坛和微博宣传了我们村的水芹菜,没想到效果这么快,最近来买水芹菜的人多了许多,有的买去自己吃,有的拿去送亲朋好友,还有特意从杭州开车过来的,一次就买了600多斤。”正在莲田里收割水芹菜的莲农诸葛伟平高兴地说,“现在,大家对于水芹菜还不了解,不知道怎么烧,过两天让我们的村官小胡再去网上发发帖子,宣传宣传。”(通讯员 陈芳 胡娟 记者:翁校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