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檀村村民:我为“美丽檀村”代言
2013-04-02 13:55

如果说,大慈岩镇青砖小瓦马头墙,慈庄春秋文化廊让你感受到浓厚的古镇风情,那么,请想象,位于檀村村委会后面被挖机和推土机平整好后的150亩黄土地,在不久的将来将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而这道风景线,在扮靓古镇的同时,将为古镇注入蓬勃的生机,而2013年,正是檀村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

“杭州市部署的建德市第一条美丽乡村精品线路穿村而过,檀村被进入了统筹城乡发展的快车道;随着“秀美乡村”特色精品村建设的启动,檀村有了加快改善村庄面貌、提升村级综合实力的良好机遇;占地一百多亩的大慈岩商贸新城即将开工建设,村庄的综合配套环境将会得到极大地提升;随着湖塘区块的整体开发、赤溪堤坝建设、新幼儿园投入使用,年轻的檀村村民多了就业机会,村里娃有了和城里孩子平等的教育设施,年老的村村民目睹了檀村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

4月1日下午,大慈岩镇发放了《致檀村村民的一封信》,这封倡议檀村村民争当“美丽檀村”的参与者、维护者、宣传者的代言信,引起了村民的热议,同时又一次激励了檀村村两委。

“多年来,虽说檀村是个集镇,但却没有一个集镇的样子,买个东西要去诸葛和寿昌买,别说年轻人觉得生活不方便,就连我们老人也没什么地方玩,”安置在镇文化站附近的征迁户付元芳感叹道:“听说新的农居点在就在赤溪沿线嘞,边上还要建临溪公园,到时候我们老人又有了新去处,这几天赤溪改造,挖机天天挖呢。”比起征迁时的一副“苦瓜脸”,现在的老付整天乐呵呵的,每次见到联村的镇干部,老付总不忘“敦促”镇干部赶紧把新的农居点造好,好让一家人早点搬进“新家”。“如果说征地拆迁是去年的硬仗,那么今年的硬仗就是建商贸城了!”在檀村党委书记沈来贵看来,今年檀村的建设任务非常重,集中了村里大大小小很多建设项目,但沈书记显得信心满满:“年初,镇里就对重点项目进行了盘点,并制定了项目落实的责任倒排,村里按照镇里的统一部署,咬紧项目建设,跟紧发展步伐,我相信,收获的除了‘美丽檀村’还有‘幸福檀村’、‘安居檀村’”。

据悉,今年檀村村将投入760余万元用于精品村建设,涵盖了农居点建设、基础配套提升、村庄绿化美化、公共服务设施、农民素质培训、古建筑维修等11项工程,本次《打造美丽檀村 共建美好家园》的倡议书,拉开了檀村村生态文明宣传的同时,也迈开了“美丽檀村”精品线的建设脚步,檀村村民将以实际行动,参与到我为“美丽檀村”代言队伍中来。

(通讯员 陈芳)

责任编辑: 郭锡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