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驻村访户 让“法援”更贴近群众
2014-02-19 13:46

法律援助是司法所的一项基本工作职能,它主要包括对群众提供涉法涉诉咨询,对困难群众提供无偿法律帮助等工作内容,也是一项“民心”工作。大慈岩镇下辖12个行政村和一个居委会,人口2万多人,涉法涉诉纠纷的法律问题自然不少,让每一名群众都知晓法律援助,让每一名群众都能运用法律武器保卫自己的正当权利,让每一名有需要的群众都能享受到相应的法律援助也是司法所一直以来的工作目标。

为了强化法律援助宣传,提升法援的知晓率和普及率,更大程度低发挥法援功效,司法所积极联系,以驻村访户活动开展为契机,让法援工作离群众更“近”一步。

一是借助在联村干部走访农户之前,首先将准确的、必要的法律内容传输给每一位联村干部,再由联村干部向老百姓进行宣传,由点及面形成发散式宣传模式,在走村访户的同时将法律理念带进千家万户。二是将中心村的联系律师,其余行政村的法律顾问联系人姓名、联系方式统一印发,在走访的同时予以发放告知,确保群众在需要专业法律援助的时候知道找谁,找的到谁。三是联系联村干部,对各家各户是否存在涉法困难予以掌握,由司法所对各村各户的法律困难进行统一登记,并提供相应帮助。

日前,通过了解,李村村一农户因为交通事故,面对高额的医药费和后续治疗费用正陷入走投无路之时,法律援助让他在绝望中看见了曙光。 (通讯员 邵骁亮)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