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计划打造“首个”农业主题公园
2014-02-19 14:19

“除了具备旅游、休闲、养生、观光的功能,还将突出静氛围、慢生活、舒环境的特色亮点,农业主题公园这个词也将成为大慈岩镇的另一个代名词!”大慈岩镇党委书记郑希平的话像绘制了一幅美好蓝图展现在大家的面前。

2月19日上午,大慈岩镇召开“十里荷花”景区总体规划第一次论证会,讨论以该镇莲、山水等丰富的自然景观资源优势为依托,以文化(诸葛文化、畲族文化及佛文化)旅游、乡土农家风情体验为特色,打造集生态居住、户外运动、休闲度假、健康养生为一体的农业主题公园。根据设计思路,该项目涉及的双泉、里叶、陈店、狮山四个行政村,依照“大集中,小随宜”的规划策略,结合各村不同资源优势打造农业生产、消费、休闲等功能区块,围绕“十里荷花”景区为中心发展产业,突出一个“合(谐音荷)”文化的品牌,未来将与该镇悬空寺的“佛禅”文化、新叶村的“古民居”文化相互依托,共同提升,形成“慈岩旅游文化产业”的三足鼎立之势。

该项目由浙大规划设计院进行设计,在确定总体规划后,下一步具体实施方案的制定、现场勘查和实地对接等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有序推进中。(通讯员 吴奇)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