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构建全面防控网 平安“网”住大慈岩
2014-02-21 11:20

随着“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慈岩印象 新城开发”等项目的深入实施和推进,大慈岩镇经济社会环境的发展变化可谓日新月异。但是随之而来的,则很有可能是不稳定因素的增多,为了加强排查,有效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为全镇经济进一步发展提供稳定的社会大环境,大慈岩司法所、镇综治办以及派出所等部门联手合作,以构建全面防控网络为抓手,全面保障镇域经济社会稳定。

一是上下联动排查网。以“枫桥经验”为借鉴,以网组片功能为依托,以驻村访户为契机,通过召开会议、发布公告、征募志愿者等方式,集合各级力量,将排查工作细分到区责任到人,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上级主导、下级协作、社会参与的系统化排查模式。二是定时通讯处理网。形成“每周一碰头 每月一交流”的工作制度,梳理汇总最新情况,把各级不稳定因素摆上桌面,共同研讨解决方案,根据实际情况成立专门的化解小组,形成“情况互通、工作互助、优势互补”的工作机制。三是后续实时保障网。对未化解的不稳定因素绝不放松,重点事件进行重点关注,对重点人员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对已经化解的社会矛盾进行“回头看”,注意反馈防止复发,多方面多角度做好后续保障工作。

经济发展,平安先行。经济发展是为了更好地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同样社会环境的稳定、群众幸福指数地提升也有助于经济的发展。如此良性循环,经济发展的车轮才能更快,后劲才会更强。(通讯员 邵骁亮)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