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司法所:以排查除隐患 以履职促治水
2014-02-24 14:05

目前,“五水共治”专项行动正在全市以及全省范围内如火如荼展开,各项措施也紧锣密鼓相继出台实施。为促进五水共治行动开展,排查隐患,解决问题,大慈岩司法所围绕自身工作职能,认真准备,以三项措施服务治水。

一是开展“五水共治”矛盾纠纷专项排查。依托村级调委会力量,以区域网格为载体,开展以五水共治为重点的矛盾纠纷排查活动。一方面积极进行情况掌握了解,保证矛盾纠纷信息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一方面联合村级调委会成员、联村干部组成专门的调解小组及早介入化解,保障治水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积极发动矫正人员参与“五水共治”。目前大慈岩镇仍有矫正对象11名。司法所向每名矫正对象发放“五水共治”宣传倡议书,要求每名矫正对象履行“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承诺,同时以“一令一表一菜单”为载体,每月进行不少于一次的治水公益劳动;三是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五水共治”法律法规宣传。通过发放传单、悬挂横幅、巡逻广播等方式,宣传《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以及“五水共治”的必要性,宣扬“人人治水、家家收益”理念,鼓励全镇群众积极参与治水。(通讯员 邵骁亮)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