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民情日记发在手,进村访户马上走
2014-02-24 21:07

2月24日,大慈岩镇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在会上就落实“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要求,进一步深化“驻乡进村访户”活动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意见,会场上与文件一起下发的,还有一本崭新的“民情日记”。

如今,在我市的社区与乡镇,工作人员拥有类似的民情工作记录已是屡见不鲜,大慈岩镇的干部之前也是人手一本。然而这一次的民情日记,却与往年有些与众不同。

16K大开本的金色封面,民情日记四个红色大字鲜艳夺目,下方除了要备注姓名职务,还需填写一句话承诺,让群众时时刻刻监督,让自己日日夜夜牢记。翻开封面,是干部联村的安排表,条目清晰,职责明确,再翻几页,是干部走访安排表,从走访的总户数统计,到具体走访时间的细化,从走访户数的统筹安排,到走访户主的签字名单,安排的井井有条,而走访登记表的内容,已详细的如同人口普查一般,家庭成员的个人信息准确到是否参加医保,承包土地的经营情况包含土地的流入转出,反应的困难建议还有被访户的回执单,让整个活动来不得一点虚,做不得一丝假,扎扎实实的走近群众,了解群众,帮助群众。

“民情日记里还对“八必联”、“五必治”、“五水共治”等特殊词汇做了名词解释,不仅我们干部容易理解容易记,跟村里的百姓交流起来,也不会怪我们宣传政策打官腔听不懂啦!”端详着手里的民情日记,城建办年轻干部小余按捺不住的喜悦如同小学生发到了新课本一般。

下一步,大慈岩镇干部将严格执行住夜联村访户工作要求,实行好走访解听民忧、宣传解民惑、结对致民富、调解定民心的“124”制度。现在民情日记在手,马年进村访户,马上走起!(通讯员 吴奇)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