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司法所:与矫正对象谈心 与和谐社会共舞
2014-03-02 22:16

“这个月的生活过的怎么样,有什么困难或者心情不好的事,我们好好谈谈。”“都还好,一直都在家里务农,现在在村里兼职了个巡逻队的工作……”这一幕,正是大慈岩司法所的工作人员在与一名矫正对象在进行谈心谈话。

每个月的28号,是矫正对象的集中报道日,这一天矫正对象们都会来司法所进行思想汇报并上交相关材料。同时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也会与他们进行沟通谈心,询问近况,了解困难,这对于司法所同志和矫正对象来说早已不陌生了。

“通过谈话,我们可以发现矫正对象是都存在一些心理问题或者容易引发冲动的生活问题,及早发现及早处理,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矫正对象的重新犯罪可能性,既有利于他们今后的生活,也有利于社会安定团结。与其亡羊补牢,不如未雨绸缪。当然关键还是要走进他们的心里,让他们相信你,这就不能仅仅依靠制度上的束缚了,更需依靠人性化的关怀。”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这样认为。

通过了解,司法所发现有部分矫正对象存在日后难以融入社会和受到他人另眼想看的顾虑,也都进行了相应的疏导,并计划改进工作方式,动员发挥全社会的力量,鼓励他们重拾信心,更好地融入社会,为共建和谐社会添砖加瓦。

(通讯员 邵骁亮)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