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禁毒反毒,我们在行动
2014-03-03 14:26

“被责令接受社区戒毒人员应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持本决定书到社区戒毒执行地报到……”,近日,大慈岩镇禁毒办又收到了一封建德市公安局寄出的社区戒毒决定书,社区戒毒人员也增加到了12人,这一情况也引起了镇禁毒办公室的进一步重视。为了加强反毒宣传,宣传毒品危害,倡导无毒无害的健康生活方式,大慈岩镇综治办联合禁毒办在李村“二月二”庙会期间,开展了一次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反毒宣传活动。

总结本次活动,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高度重视,统筹有序。镇综治办及禁毒办非常重视此次禁毒宣传活动的举办,把活动安排提上会议议程,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活动方案,从地点选择、设施准备、人员安排、工作规划等多个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二是扎实开展,风雨无阻。尽管宣传当天天气状况不佳,但是糟糕的天气丝毫阻挡不了大家的工作热情,搭帐篷、挂横幅、发手册、答咨询,一个个都忙得热火朝天。三是内容详尽,图文并茂。为了尽量防止部分人因不认识毒品而误食,改变“纸上谈毒”的宣传方式,禁毒办公室特意将各类常见毒品以图片及仿真样品的形式展示于群众,并附以详细的文字介绍,大大提高了禁毒宣传工作的生动性和成效性。四是宣传面宽,受众面广。本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3条,设立禁毒广告牌12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300余册,并专门设立了禁毒宣传点,方便大家咨询,扩大宣传范围。五是双管齐下,标本兼治。要做好禁毒工作,不仅要防止大家“走进来”,也要防止部分有吸毒史的人“走回去”。针对那些已经戒毒成功的人员,为了避免他们重蹈覆辙,镇综治办经常会安排工作人员对其进行走访慰问,关心和了解生活上的近况,尽其所能帮助其解决困难。

禁毒工作关乎国家稳定,社会和谐,群众安宁,随着毒品蔓延渠道的扩展和加深,毒品犯罪有呈现低龄化和常态化的趋势,禁毒工作势必将面临更严峻的挑战,本次禁毒宣传活动只是一个开端,只是长期禁毒反毒工作中的坚实一步,禁毒工作任重道远。(通讯员  邵骁亮)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