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五水共治” 业治污先行
2014-03-05 10:56

日前,大慈岩镇“五水共治”办一行人来到大慈岩镇工业园区,对园区内的各企业进行排污情况的初步检查。此次检查发现个别企业存在“雨污共排”的现象。针对该现象,镇“五水共治”办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包括重修排污管道,进行“雨污分流”等。此次检查共下达整改通知书11份,并要求各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对排污、排水管道进行重新布局。之后,检查组对整个工业园区内的排污管网进行了实地勘察,对已被堵塞的管网结点做了标记,方便接下来的疏通工作。针对之前管网设计的不合理之处,专业技术人员也提出了重新规划埋管的初步方案。接下去,镇“五水共治”办将对检查中的各类问题进行汇总、分析,对流向污水处理厂的排污管网进行改造提升,妥善处理好各企业的排污难题。

据悉,该镇高度重视“五水共治”工作,通过成立相关的领导办公室,邀请规划、排水等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实地勘察,并借由“群众路线教育”等实践活动,深入企业走访、排查,督促排污不合理的企业进行整改,坚决杜绝企业“偷排”、“漏排”现象,还大慈岩镇一个美丽、清澈的宜居环境。(通讯员 陈剑宏)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