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我的走访故事:以农家“乐”为乐
2014-03-07 15:11

一走进大慈岩镇双泉村村口,我脑子里就蹦出俩字:“漂亮”!早就听说双泉村是大慈岩镇最干净的村子,果不其然,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村庄道路,一座座清爽舒适的农家小院便映入我的眼帘。联村组长叶工告诉我,双泉人民在荷花盛开的时节是以经营“农家乐”为主要收入来源的。每至夏季,远近闻名的“十里荷花”吸引了许多外地游客来此观光旅游,体验农家生活。因此,打造一个适宜居住的村庄环境便是“吃”旅游“饭”的双泉人民最根本的基础性工作。我想,能居住在如此怡人的环境里是一件多么惬意的“美事”啊!

跨进一座小庭院,我们来到了诸葛品君的家。这是一家四口之家,模范夫妻加一对女儿,其乐融融。房子虽已建好十余年,但装修却很新潮,颇有农家小院范儿。夏季时,诸葛一家便会经营农家乐。现如今是村里旅游的淡季,诸葛还有另一份工作,那便是承包村里的清洁工程。他的妻子汪阿姨就只能暂时性的“失业”了。有了农家乐收益作为基础,全家人一年的收入也较为可观。

谈到农家乐,诸葛夫妇表示,在荷花盛开的季节时,村里的游客不少,农家乐的生意也较为红火,“只是这荷花游的旺季周期较短,每年只维持两三个月,我们装修好再多的房间,剩下的八九个月,由于客源稀少,房间也就只能空着积灰。”显然,夫妻二人对家里装修精致的农家乐在淡季时的浪费感到惋惜,也对村里旅游淡季时的客源稀少感到担忧。

联村走访组领导郑书记告诉他们,现在镇政府也在快马加鞭的推进檀村到双泉直通公路的修缮工程,相信修好这条集镇中心直通双泉的“康庄道路”必定会给村里的农家乐带来更多的客源与商机。同时,镇村两级都有进一步提升双泉景区的计划。未来将通过深化“荷花游”的精品线路,深入挖掘属于双泉的产业特色,从莲花到莲子再到莲藕,打造一个独一无二的“莲子精品园”,以此来提高双泉旅游的品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游客,延长旅游旺季,让双泉的农家乐一年四季都有生意。

的确,农家乐是双泉人民经济收入的主要来源。因此,如何打造好淡季时农家乐的经营模式,利用好淡季时空闲的旅游资源,并让双泉人民做到能以“农家乐”为乐,让村两委做到能以农家“乐”为乐是镇村两级目前思考与努力的方向!(通讯员 陈剑宏)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