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次走访所想:“身”入基层 从“心”开始
2014-05-12 16:37

随着我市走村访户活动的开展和群众路线的深入推进,许多年轻乡镇干部离开了电脑桌,离开了办公室,深入田间地头与广大群众唠起了家常,打起了交道,在此过程中我们会了解到许多群众的困难和希望,也会遇到许多这样那样的问题。

在一次走访中,工作人员来到了檀村镇一普通农户家中,当得知来访的是镇干部时,该农户便向镇干部发起了“牢骚”,“现在大家都在议论三改一拆,好好的猪棚鸡棚鸭棚,好好的房子,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为什么说拆就拆呢”,在了解了这一情况后,我们耐心细致的为“老乡”做起了工作:首先,“三改一拆是有制度、有规定的,不是乱拆,拆除的都是违法违规建筑,正常合法的建筑是不会受影响的”,其次,“许多违规搭建的猪棚鸭棚产生的污染和粪便都直接排到水里,造成了水源的严重污染,许多河水都发黑发臭了,整治能够更好地保护我们的环境,谁不希望周围的空气清新一点,天蓝一点,水绿一点?”,第三,“改拆也是为了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平,你想想,如果有的人违建,有的人不违建,违建的不拆除,对不违建的人来说公平吗?”第四,“从大局上来说,可以为我们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基础保障,大环境好了,发展的动力才会更强劲,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才会越来越高”。在经过一系列耐心细致的讲解之后,老方顿时“茅塞顿开”,在我们离开他家时,令我们“意想不到”的是,老方竟然表示,愿意协助村里一同做好拆迁户的思想工作。

这件事,也引起了我对工作的深深思考,在工作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许许多多诸如此类的矛盾,但是矛盾本身并不可怕,根据哲学理论来说,矛盾始终是存在的,可怕的是干部们足不出“户”,与群众缺少沟通交流,缺乏足够的耐心和细心,走访前后老方态度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正是“身”入基层、用“心”沟通的效果体现。我们的脚上需要多沾一些泥土,心中需要多一份耐心,多沟通,多交流,用自己的诚“心”换取大家的信“心“,群众才能更加深刻了解政策方针的意义和好处,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上下一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脚步才会越来越快,越来越稳。(通讯员 邵骁亮)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