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扫清道路违建,让新檀新路更新
2014-05-15 19:25

 

 5月15日,大慈岩镇会同公安部门、各村书记、主任、大学生村官共100余人向新檀新路沿线的违建动手开挖,全天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13处,涉及建筑面积3300多平方米。

 据悉,此次行动是大慈岩镇为创“无违建镇”针对“一户多宅”违建发动的一次专项整治,相对于之前畜禽养殖整治拆除的猪棚鸡棚,这次更多地将拆除精力放在与百姓息息相关的住宅上。李村村李某有一处130平米的老房,在儿子建起新房后本打算留给两位老人养老,但由于属于“一户多宅”必拆类的违建,今天的挖机就开到了家门口。李某是位聋哑人,在前期工作中大慈岩镇的工作人员面临语言难懂的交流障碍,多次频繁上门将工作做通,今天又头顶着烈日为她家当起了“搬运工”,一个个累得汗流浃背,将房屋内的所有物品小心搬运至屋外,最后再开动挖机。而在其他的拆违点,思想工作组、安全保卫组等各个小组也是各自分工,有条不紊,力保此次行动“拆违中无阻拦,拆违后无后患”。

 本次拆违行动的及时开展,对新檀新路沿线影响道路景观,违法占用农田的违章建筑进行了全面拆除,实现了为该路段扫障碍、保通畅的行动目标。(通讯员 吴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