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开展非法使用童工专项检查行动
2014-05-28 20:05

为切实加强企业等用人单位的劳动用工管理,严肃查处使用童工的违法行为,大慈岩镇于4月中旬至5月中旬成功开展了全镇范围的整治非法使用童工打击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由镇劳动监察中队负责,通过成立相关领导工作组,开展前期宣传动员,中期执法检查,后期分析总结等阶段,对辖区内的大型企业、个体、各类加工点等用人单位非法使用童工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工作人员对用工情况及部分工作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确认,并与用人单位负责人强调非法使用童工的危害性。此次专项检查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20余次。28日下午,市劳动监察大队一行人实地抽查了该镇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并未发现非法使用童工的现象。

该镇劳动监察中队通过此次专项检查,一方面要求企业在招用人员时做到严格审查用工信息登记制度,进一步规范企业的劳动用工管理,另一方面,也切实维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坚决杜绝企业非法使用童工的违法现象。(通讯员 陈剑宏 景泓珲)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