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慈岩印象新城缘何“让人高看一眼”?
2014-06-16 17:04

慈岩印象新城项目系列报道(之二)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发展,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产业。大项目、好项目驱动下的大慈岩镇,项目的驱动力已不仅仅体现在工业经济的发展上,其效应正不断在城镇建设、“三农”发展和民生等多个层面中显现,慈岩印象新城项目就是一个将彻底改变该镇城镇建设格局的大项目、民生项目。

将于明年10月全面建成的慈岩印象新城,是杭州市城乡统筹项目、我市2014年服务业十大项目之一和大慈岩镇商贸城建设的核心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改变一直以来大慈岩没有集镇中心的现状,并为该镇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城镇建设和社会民生发展提供充沛的商业动力。“对大慈岩镇来说,无论从投资强度、产业关联度上看,还是从加快提升我镇三次产业融合度和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等许多方面看,这个项目都让人高看一眼。”该镇党委书记郑希平说。

不仅如此,慈岩印象新城项目的区位优势和对周边的辐射能力也“让人高看一眼”。

该项目的区位优势、辐射能力体现在“中心、轴心、核心”三个方面。首先,项目位于大慈岩镇城乡统筹精品线的中心位置,是连接镇域大慈岩风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新叶和十里荷花景区的中心点,是连接新安江主城、龙游石窟、诸葛八卦村、灵栖洞等景点、景区的重要节点。同时,该镇是我市南线旅游的主要区块和重要的旅游集散中心、区域中心,其地域文化、特色产业的辐射力将不断显现。其次,作为我市南部新的经济增长极和对接义乌的桥头堡,该镇的统筹城乡精品线,已经成为承接、集聚义乌资本的发展轴。慈岩印象新城项目正处于这条资本集聚轴上,这不仅顺应了义乌商人要求建设商贸城、强化城镇功能配套的呼声,更为这一资本轴的快速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商业支撑。建成后,该项目将把镇域及其周边的景点、景区串点成轴,为该镇发展大旅游和全域景区化建成助力。第三,从政府层面看,该项目是杭州市和我市的城乡统筹重大民生项目,也是大慈岩镇本届党委、政府的核心项目、枢纽项目和民生项目,其引擎作用将不断显现。

“从农耕文化向工业文明转型,是大慈岩镇的一次跃进; 而工业文明向商业、向服务业的攀升,则是该镇发展过程中的一次新跨越。因此,对大慈岩而言,慈岩印象新城项目无疑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项目开发商浙江中磐实业公司负责人张钢说。(记者 翁伟先)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