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杭州市传统戏剧曲艺巡演走进大慈岩
2014-06-17 16:26

6月17日下午,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与杭州中华文化促进会戏剧发展研究会主办的“第四届杭州市传统戏剧曲艺巡回演出”活动走进建德站,将杭州列入市级及以上非遗保护名录的传统戏剧项目和曲艺项目带到了大慈岩镇陈店村。

演出中,越剧、杭剧、滑稽戏、独脚戏等多种充满“杭韵”风味的戏剧曲艺项目悉数登场,向大慈岩镇的父老乡亲展示了非特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同样的,建德本土的节目也异彩纷呈,建德婺剧《鼓韵魁星》、新叶昆曲《火焰山狐思》、寿昌中学的天罡拳,以及陈店村饱含当前巴西世界杯风情的排舞《零度桑巴》将现场的气氛也一次一次推向高潮。

今年的巡回演出正值第九个“文化遗产日”期间,计划共演10场。大慈岩镇作为在建德的唯一一站,承载了更多“让丰富鲜活的民间艺术回归大众,以巩固和推进活态传承的保护模式”的责任。(通讯员 吴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