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残疾人白莲种植培训班开班啦!
2014-07-11 11:24

7月11日上午,由杭州市残联、建德市残联和大慈岩镇政府共同举办的残疾人白莲种植培训班在大慈岩镇正式开讲,近6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参加培训的学员全部来自大慈岩镇12个行政村,他们或自己身有残疾,或家属有残疾,面对生理上的疾病,心态却乐观向上,冒着炎炎酷暑来学习白莲的种植技术,为自己的生活注入一丝希望和曙光。

来自里叶村的李志刚拿着课前发放的《莲子科学与工程》和《莲子主推品种与标准化生产及加工技术》两本教材,反复看了又看。他激动的说,自己腿脚不便,家里有田却无人耕种,这次开课算是看到了种莲效益背后带来的盼头。

教授莲子种植的高级园艺师邵根清说,大慈岩镇经常开办莲子种植的课程,像这样主要针对残疾人的授课,还是破天荒头一回。相对于其他的种植作物,白莲种植总的来说耕作要求不高,劳动强度不大,是比较适合推广给残疾人种植的。今天现场来的学员,有三分之一的家里已经有了种莲的经验。课堂上,邵老师从莲子的历史、品种、综合应用、栽培和加工等方面的讲解,让台下的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

上午的课程结束后,下午还将与学员一起走下田间地头,手把手的指导残疾人种植户如何更好的栽培白莲,解决他们在实际栽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通讯员 吴奇)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