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上好三堂课 抓农村生活污水工程监管
2015-06-18 15:45

6月18日上午,大慈岩镇邀请市“五水共治”办举办了农村生活污水工程监管培训会。面对全镇12个村的110余位两委班子和村级质量监督员,就如何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工程顺利完成的问题,会上用三堂课的内容给出了正确答案。

廉政教育课上,镇纪委围绕《关于实施“阳光工程”推进村级工程项目管理公开透明的试行意见》的内容,重点讲解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有备案管理,有全程公示,有流程透明,有责任明晰,有会议纪要。通过会议“三到齐”,审议“过半数”等“硬杠杠”让工程真正在阳光下运行,确保各村知法度,不出事。

在业务专业课上,由市“五水共治”办的工程师对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监管要素》内容,分别对纳管(改厕)、窨井、终端池、人工湿地的设计参数、验收标准等进行了授课,尤其对工程监督人员在验收资料的核查上提出了新的要求和规范,确保各村懂条例、会做事。

在思想认识课上,镇领导强调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是今年全镇的一项大事,像今天这样的培训在全市范围内也是最先举办的。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将各项要点要求牢记心上,认识到位,高度重视,确保各村明职责、办成事。

在距离工程完工还有四个月之际,大慈岩镇用这样生动的三堂课来抓好工程监管工作的培训,虽已进梅雨季,却是绸缪正当时。(通讯员 吴奇)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