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超额完成招商引资全年任务
2015-06-30 15:50

今年以来,大慈岩镇党委、政府围绕“三大竞赛”的目标和要求,突出大项目招商、旅游招商、存量招商三个重点,仅用6个月的时间就超额完成了全年招商引资任务。1—6月,该镇实到内资3.4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3%,同比增长212%;实到外资455万美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1%,同比增长203%。同时,300万美元的增资项目及3000万美元的投资公司项目正在办理手续,预计将于近期到位。

已经落地的卓达高科技新型建材和住宅产业化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总用地1500亩,其中一期投资15亿元,用地560亩。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企业注册,一期用地160亩已于今年3月完成招拍挂工作,剩余的400亩用地预计在8月可进行招拍挂;厂房设计、总平面图已基本完成,厂房建设的招标工作已于6月完成。该项目一期投产后,预计可实现销售产值75亿元,新增就业3000人。依托卓达这一核心项目,该镇一方面开展卓达项目绿色建材、新型材料的产业链精准招商,发展与卓达产业链相配套的建材、物流、电子商务、机械制造、原材料供应、服务等产业;另一方面,该镇预留300亩土地作为卓达项目配套之用,并鼓励一些义乌企业融入卓达产业链中,成为绿色建材产业的配套企业。

在突出大项目招商的同时,该镇按照打造全域旅游先行区的目标要求,持续加大了包含农业在内的旅游招商力度,一大批旅游休闲项目正在有力推进中。已经完成概念性规划的青濛世界农耕博览园项目一旦建成,将对该镇全域旅游建设、古村落群保护利用、集镇发展和农民增收等诸多方面产生明显的促进作用;对接省农科院的十里荷花大地景观塑造项目,土地流转面积近万亩,将塑造出十里荷花景区别具特质的大地景观,从而与新叶古村落群、大慈岩山岳景观和卓达旅游式工业相辅相成,互为辉映。除引进总投资3亿元的商贸城、投资2000万元的山田科技和投资3000万元的葆元农庄外,涉及物流、休闲旅游、农业种植、岳家自然旅游整体开发等5个项目正在洽谈中,涵盖全镇域的民宿招商项目也已启动。

存量招商是该镇招商引资工作的又一个亮点。继引进国瑞酒店外资500万美元后,该镇乘胜追击,利用山改地成功引进了晶科电力农电互补太阳能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000万美元,目前正在进行企业注册工作,预计8月可开工建设。依托松涛水泥50万吨矿渣微粉新项目,该镇先后引进商品混凝土、环保制砂、路通沥青搅拌等项目,水泥建材产业链被有效打通,产业集聚力持续加大。截至目前,该镇先后盘活土地和厂房项目4个,盘活土地78.25亩、厂房4.3万平方米。目前,正在洽谈的腾笼换鸟项目有3个,其中台湾客商盘活尚匠科技存量土地已达成意向,该项目属于邮政用品制造行业,项目投资总额将超过5000万元。

“对大慈岩而言,继续扩张传统产业是不合适的,所以我们招商的方向和引资的质量就显得十分重要。只有突出像卓达这样的大项目、大产业链招商,着力加强符合全域旅游建设要求的旅游休闲招商,精准把握土地、厂房的存量招商,大慈岩镇的经济发展才能获得更充沛的动力,更好的张力。”该镇负责人这样说。(记者 翁伟先 实习生 章静怡)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