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组织党组织书记参观学习“贺田模式”
2015-07-01 20:43

    6月底,在全市村党组织书记轮训课上,全国劳模、龙游县贺田村党支部书记劳光荣在分享工作经验时的一段话让人记忆犹新:“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基层做党建,当干部,都想刀切豆腐两面光,当老好人,公道不了,更干不好工作。”

    于是,带着一份憧憬和期待,7月1日一早,大慈岩镇镇长龚鑫带领村党组织书记和联村组长到龙游县大街乡贺田村开展学习“贺田模式”。

    一行人一到贺田村就走访参观起该村的村容村貌及生活环境,当地村里的工作人员一一介绍了村里的情况和基层党建工作的做法。“村里党员有多少”、“流动党员怎么管理”、“村集体经济收入怎样”、“党支部和党员的作用是怎么发挥的”……除了用眼看,用耳听,用相机记录,大慈岩镇的各村党组织书记还纷纷提出了自身关切的各类问题,挖掘值得借鉴和学习的好做法、新经验。村口的大屏幕上,也详细介绍了该村垃圾源头分类、垃圾清运、环境综合整治等具体工作措施。

    短短半天的时间,“贺田模式”的经验和做法让我镇12村的书记受益匪浅,不论是在基层党建上,在清洁乡村上,还是在环境整治上都深感此行收获颇多。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就结合村情,也开创出更多的“新叶模式”、“里叶模式”来。

通讯员 吴奇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