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师大学生赴李村开“第二课堂”
2015-07-12 15:37

    近日,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大学生赴大慈岩镇李村村开展“关爱留守 驻爱心间”第二课堂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镇团委和村团支部组织村内80名一至六年级的小学生参加本次活动,其中留守儿童约50名。

    李村村内青年大多外出打工,留下的大多是老人和小孩,主要经济来源以务农为主,无工业电子行业,经济相对落后,留守儿童的教育、安全和心理健康成为一大问题。农村儿童课外场地设施薄弱,父母素质相对不高,孩子长期生活在相对封闭的环境中,容易造成他们性格扭曲、心理自卑。杭师大钱江学院的学生针对留守儿童存在的问题,制定了一些列“第二课堂”的主题活动,展开丰富的文艺活动和体育活动。包括诗歌朗诵趣味运动会、心理辅导、剪纸手工、草编陶艺面塑等活动。通过这一系列的主题活动丰富了农村留守儿童的精神生活,开发学生的智力,陶冶情操。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效显著,杭州师范大学希望今后在暑假期间能够继续和我镇团委对接联系,在更多有需要的村深入开展暑期支教计划,将关爱洒在留守儿童的心间。

(通讯员 余昊雯)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