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慈岩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大慈岩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慈岩镇三举措开展工会“两法”学习宣传月活动
2015-07-22 14:52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关于《工会法》、《劳动法》学习宣传月活动,提高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的法治意识,大慈岩镇总工会围绕本次宣传月活动主题,开展普法资料送企业等活动,促进和谐劳动关系的构建,进一步提高工会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分发普法宣传资料。镇总工会联合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将宣传海报、《职工普法手册》等资料送往三狮松涛、盛达树脂、毅键饰品等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受益职工达500余人,提高了“两法”在职工中的知晓率。

二是开展现场法制咨询活动。利用建德三狮松涛水泥有限公司举行2015年第二季度法律培训活动之际,镇总工会工作人员前往参加,为广大职工就工会组织建设、职工代表大会、厂务公开、职工董事和职工监事、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商、女职工劳动保护、安全生产和职业防治等内容提供宣传咨询服务。

三是加强对工会干部的教育培训。组织基层工会干部进行两法考试。通过考试,促进工会干部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通讯员 丁祎宁)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